why areyou look tired(别逗了想要说你辛苦了)
最常见的口语有哪些?谢谢、对不起、不好意思,而如今“你辛苦了”这个词汇正在悄然逆袭,我们每天在不同的场景都会用到这句话,如:朋友帮忙拿了外卖、收到老板的鼓励、对滴滴师傅的感谢等等,那么对于这个越来越常见的口语,你知道它的英文表达该如何表达吗?
中式英语就是将这句话一个一个单词的评出来,你是you,辛苦是tired,那么,你辛苦了就成了“You're tired”,但这是完全错误的,毕竟英文中根本没有这样的表达。区别于我们的内敛,外国人的表达更加的直白。比如以下的场景:
1、朋友帮忙拿了外卖,就可以直接表达谢意
Thanks 、Thank you,就是最直接的表达
2、对于我们并不熟悉的陌生人,滴滴司机、外卖配送员
We / I appreciate your hard work.我们/我很感谢你为我们/我做的;
You helped us a lot.你帮了我们很多;
You are very professional.你很专业;
这些英文词汇则更能表达出“你辛苦了”的意思。
3、领导、总监再对下级表达“你辛苦了”时
Good job、Nice work、Well done干得好!能够更让员工感受到亲切。
其实,在英语里面想要表达感谢,想要表达对被人的肯定有很多的方式,下面是一个简单的总结,很实用哦!
一、夸赞自己的朋友
1. You're a great listener.
你是个很好的倾听者。
2. You inspire me.
你激励了我/你是我的榜样。
3. You are an amazing friend. / You are such a good friend.
有你这样的朋友真好。
4. I love talking with you.
我喜欢跟你聊天。
5. You have a good sense of humor.
你真幽默。
二、赞美他人的能力
1. You did a great job.
你做的超级棒!job是个很宽泛的词,可以代表的内容很多。
2. You're really good at what you do.
你工作做得不错。
3. Keep up the good work!
希望你能继续保持这么棒!
4. I'm very pleased with your work.
我对你的工作非常满意。(这种表达比较正式)
5. You have a real talent.
你真有天赋!
相对于中文的含蓄,英文更加的直白,更能够表达自己的想法,也更能够让对方明白自己的意思。相较于“月亮代表我的心”,一句“I love you”更能让异性明确你的真心。你还知道哪些英文中直白的表达方式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文章作者的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真实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原创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文章投诉邮箱:anhduc.ph@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