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迟到道歉的英语句子(你迟到的样子像极了爱情)
近期网上一组关于迟到的图片突然火了,生动地描述了那些经常迟到的人的状态。很多经常迟到的人的时间概念是:还在家=我已经出门了;刚刚出门没多久=我马上到了;差一点到目的地=我到了。
小墨作为一个时间观念比较强的人,有时候对于这种常迟到的人真的是又恨又无奈。没办法,都是自己约出来的朋友,只能默默地听着他们各种借口一笑了之,这种感觉有时候就和恋爱一样。在中西方背景下,虽然对于时间概念有不同的理解方式,但是在哪里都会有些人总是爱迟到,今天来一起谈谈关于迟到的表达、问责和道歉等实用说法吧。
如果在正式场合,你要迟到了,可以和对方这么说:
I’m afraid I won’t be able to make it to our meeting on time.
我恐怕不能按时赶到我们的会议了
如果不是很正式的场合,可以说:
Sorry, I may be about 5 to 10 minutes late.
对不起,我可能会晚10到15分钟。
假如有一天你和朋友约了时间见面,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不能准时到达,可以用以下几种方式说明你迟到的理由。
如果是单纯的记错了时间,可以说:
It was most careless of me. I mistook the time.
是我太粗心了。我弄错时间了。
I lost track of time.
我忘记时间了。
如果是因为客观原因,比如闹钟没有响、路上堵车、有急事等等,可以这么表达:
I’ve got caught up at work.
我有些事情要处理。
I'm afraid I have to attend to some pressing business.
恐怕我有急事要处理。
My alarm didn’t go off this morning.
我的闹钟早晨没有响。
There was a traffic jam on the way, otherwise I would have arrived 5 minutes ago.
路上堵车了,要不然我5分钟前就到了。
I didn't catch the bus.
我没赶上公车。
My car ran out of gas on the way.
我的车走到一半就没油了。
Sorry, I hit rush hour traffic.
抱歉,我碰上交通高峰了。
如果是因为找不到路要迟到,可以说:
I got lost coming here.
我在这儿迷路了。
当迟到以后,要表示抱歉,可以说:
Sorry to keep you.
很抱歉让你久等了。
Sorry to keep you waiting. Thank you for your flexibility. I really appreciated.
对不起让您久等了。感谢您的理解。非常感激。
I’m so sorry for taking up more of your time.
很抱歉,我占用了您太多的时间。
I'm sorry to have kept you waiting so long.
真抱歉让您久等了。
Sorry, I don't mean to be.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Please forgive me. I don't mean that.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有时我们也会和朋友一起去看个电影,或者去赶火车时快要迟到了,需要催促朋友,可以说:
Hurry up! We’ll be late.
快点儿!我们就迟到了。
在生活中,迟到虽是一件小事,但对于一直在那里焦急等待的人来说,那种感觉有时就是日如年,所以合理规划时间,做一个守时的乖宝宝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文章作者的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真实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原创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文章投诉邮箱:anhduc.ph@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