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和大人英语对话(宝贝出国当小翻译)
小塾同学曾收到过一位朋友的抱怨,在暑假带着7岁的儿子Simba去美国洛杉矶玩,想让Simba在国外锻炼一下英语口语。毕竟Simba从幼儿园就开始学英语,当时也上小学一年级了。可是Simba见到外国人,根本就一个字也蹦不出来,我朋友就很气,回国就找我抱怨,说儿子根本不体谅大人挣钱的艰辛,那么好的语言环境也不利用。
小塾同学当时就对朋友说,作为一个麻麻,你觉得把孩子的学习、特别是语言的学习完全丢给学校就行吗?
It's too naive. 最近小塾同学常被问到的问题也是“为什么英语学了这么久,孩子见了外国人还是不敢开口呢?”说到底,关键还是在于应付考试的能力和实际运用语言沟通的能力是完全不同的。语言学习最重要、也是最有效的方法是有意义地交流,就是说一定要把语言运用到生活中。如果平时在学校里、在生活中没有用英语沟通交流的机会,那么到了国外更不会开口了。而且让孩子开口多说,不是强迫孩子,而是让孩子爱上英语后主动开口去说。
这不,小塾同学在后台收到另一位麻麻的来信,说与自己的女儿Emma去英国的时候,Emma帮忙跑上跑下,负责与外国人沟通交流,而且非常开心。
01在机场 Emma帮忙找Terminal 1(1号航站楼)
到了正确的航站楼,就要找自己航班的办理窗口,Emma就在这样的Information Board(信息板)上面找到自己航班对应的Counter(柜台)是几号,以及Status / Remarks(状态),是check-in(已经开始办理了),还是在某个时间才Open。
02
在飞机上的时候,我觉得有点冷,Emma跟空姐沟通交流后给我送来了毯子:
My mom feels cold. May I have a blanket, please?
这么贴心的小棉袄,到底哪里找。麻麻说Emma以前也不愿意开口,但来i²国际私塾一年后,不仅课堂上愿意跟外教沟通交流,而且课后也经常跟麻麻一起角色扮演小动物来英文对话。出国游玩的时候,也主动承担了沟通的“工作”。
粑粑麻麻们其实可以鼓励孩子多听多说,也可以跟孩子练练下面的对话,到了国外孩子自然愿意开口啦。
03比如当在酒店check in的时候
- Good morning, sir. May I help you?
早安能为您服务吗?
- Yes. I have a room booked with you, for three days starting today. Name of Lu.
-我已向你们订了房间,从今天开始,共三天。姓陆,LU,
- Thank you, Mr. Lu. Please wait a moment while I check our reservations list
-谢谢。请稍等,我查一下订房名单。
-Thats Mr. Steven Lu, from Chengdu?
请问是成都来的陆先生吗?
- Yes. 是的。
- Mr. Lu, everything is OK. Your booking is from today through Wendnsday.
-陆先生没问题的。您从今天订到星期三。
-Your room number is 512, Heres your key 房间号码是512,
这是您的钥匙。
-Thanks. Could you point me in the right direction?
-谢谢。您能告诉我要往哪里走吗?
- Certainly, sir. The elevators are right across the lobby
-当然可以,先生电梯就在大厅的 对面。
-Floors one to eight are the elevators to the left.
-1到8的楼的电梯在左边。
- Thank you. 谢谢。
04当要离开酒店的时候
- Hello~
你好.
- Yes? Can I do something for you?
我能为您效劳吗?
- I'm ready to check out now.
我准备好要结账。
- I have your bill right here.
您的账单在这里。
-The bill comes to $ 300 even.
账单总共是300元。
- May I check it?
我可以核对一下吗?
- By all means, you ahead.
当然可以,您请便.
- What is this charge here?
这是什么费用?
- Thats for a long distance call you make two nights ago.
这是你2天前打的一个长途电话的费用.
- I see. Is a credit card OK?
-我明白了.用信用卡可以吗?
- Yes, of course.
-可以,当然可以。
05当出门游玩要坐公交车的时候
- Is this the bus that goes by the mall?
这班公共汽车经过商业街吗?
- No, it isn't But you can transfer from this bus to bus.
-Umber24.
不经过。但是你可以搭这班车转乘24路。
- Good. How much is the fare?
好。车费多少?
- It's seventy-five cents for adults and thirty cents for. children under twelve.
-大人75美分,12岁以下的小孩30分.
- Will it cost for the transfe?
-转车要钱吗?
- Yes. When you get on the transfer bus, just show the bus driver this ticket stub
-要。当你上了车,把票根给司机看。
-That sounds pretty good.
听起来挺好的嘛!
-When you're ready to get off, remember to press the button near your seat.
-当你要下车时,记得按你座位旁的按钮。
快与宝贝一起练起来吧~
下次出国游玩,宝贝就是你的小翻译啦!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文章作者的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真实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原创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文章投诉邮箱:anhduc.ph@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