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cpc广告中有几种配送方式(如何高效利用亚马逊CPC广告推爆新品listing)
listing页面优化:
主要包括:
主图标题五点Search TermA 页面
产品主图的布局要求:1.主图立体三维图:按照事物长宽高比例,贴近实物,要直观、清晰、大气;添加一定的PS效果(灯光/倒影等),有美感,不失真,激发顾客购买欲。2.多角度卖点展示图:恰当的文字说明、插图、背景、品质细节等,完美解读产品细节和特点;3.对比效果图:弥补无实物体验的缺陷;4.使用场景图:生活化的场景,提高真实度;5.产品包装图:配件之外,展示卖家态度和品牌印象6.生产工艺流程图和产品内核拆解图
Listing标题的提炼流程及注意事项:
标题提炼流程:1. 确定主关键词2. 整理出形容词3. 挑选次关键词4. 选择产品本身的卖点关键词5. 产品特性关键词6. 场景/用途/适用范围关键词7. 标题排序
标题编写公式︰
品牌+主关键词+卖点+次关键词 产品特性(颜色,尺寸,材质.功率等) 次关键词 场景/用途/适用范围 次关键词
标题编写注意事项:
1.每个字的首字母必须大写(除了a,an,and,or,for,on,the之类的介词),不能全大写或者全小写。2.不能有任何特殊字符,不能在中文输入法状态下输入任何内容;如有数字描述,请用阿拉伯数字,不要使用文字,例如,要写2而不是Two。3.如含批量销售,请在商品名称后面添加 pack of XX4.简明扼要.不堆砌关键词拖泥带水,但也不能太短或太长,适中即可(100~120字符左右)(官方要求:单个上传不能超过250个字符,批量上传模板里不能超过500个字符:1个英文字母,1个标点或者空格算作1个字符,实在写不下的,放到SEARCH TERM 里面)。5.标题首位是品牌名。6.不要出现过多的产品细节(如多型号商品,建议不要超过3个型号,配件产品例外,但是建议还是不要超过5个),可以在描述或者产品详情中进行补充。7.不能有公司,促销,物流,运费或其他任何与商品本身无关的信息。8.关键词权重从左到右,越关键的流量词,越放到左边。
让买家心动的五点描述编写方法:
卖点1-3:
根据人的需求,吸引客户眼球,激发购买的需求和欲望(最基本的三个需求或痛点)
方法:通过下载竞品的中差评和QA来整理出顾客需求点和痛点。
卖点4:
前3个卖点直击客户痛点和需求后,卖点4需要配合创造"客户惊喜".
比如这个是有独特的包装的,非常适合节日送礼,并且赠送的小礼品实用性特别强,
不仅仅是可以和我们卖的产品配套使用,在其他场景也能使用。
编写方法:产品亮点 使用场景 使用人群 具体节日
示例:
Occasion : You can wear this formal / casual dress shirt in any occasion, such as: Business, Party, Wedding, Home, Dating, Prom, Nightclub, Concert and so on. Will makes you look good. And Offered at very affordable prices. it also can be a gift for friends, families, colleagues,father Day ,valentine's day, christmas, halloween,or any man you care about.
卖点5:
取得客户信任,消除客户顾虑,尤其是高客单价的一些产品,需要通过一些保证
进—步刺激客户下单-多久时间可以回复客户的问题也可以写下
Search Term 编写方法及注意事项:Search Term 的编写方法:
1. 广告报表的出单关键词埋入ST2. 利用tool4seller查竞品ST3. 利用关键词反查工具查竞品搜索流量词4. 标题里放不进去的关键词,放入Search Term5. 北美站点的Search Term 埋入西班牙语的关键词
Search Term 的注意事项:
1. 不能堆砌关键词2. 不跟标题重复3. 放入核心关键词,广告主推词,前期3-5个,后面慢慢根据自己的广告数据再添加4. 字符要求在250个字符以内5. 不能加入竞争对手的品牌词或Asin6. 关键词之间用空格连接,尽量不使用介词7. 没有好的词可以先不填
A 页面注意事项:A 页面主要分为故事性和说明性两种类型。主要功能是补充产品橱窗图以及产品五点所没有提到的信息内容。好的A 页面能显著提高产品的转化率。
A 页面还有另外两个功能,其中一个是在A 页面埋入顾客最关心的QA,解决顾客购买的疑虑,增加顾客购买的信心,从而提高listing的转化率。
另一个功能是A 页面可以为店铺里的其他新品或同类产品做引流,从而做好整个店铺的流量闭环,提高店铺整体的销售额。
只有把上面提到的listing优化事项完成后,我们再利用广告推广才能取得比较好的效果,在listing页面没有优化到一定水平的时候,盲目打广告,不仅浪费广告预算,还会让listing整体的点击率和转化率下降,导致自然流量减少。
为什么有时会出现广告烧得越多,listing自然订单越少的情况?
亚马逊搜索系统会觉得广告这么精准的流量都不能形成转化,自然流量更不可能形成转化,就会逐步减少自然流量的曝光,这就是一部分卖家广告烧得越多,反而自然流量越少的困局。
Listing的质量水平是打广告的基础,同时,我们在开广告的时候还要辅助一系列的促销活动,这样才能更好的提高广告的转化率。在这里强烈建议千万不要盲目迷信广告技巧,而忽视了对listing质量的优化以及对促销活动的跟进,广告与这些是相辅相成的。
当遇到广告效果不好,第一时间应该做的不是简单地调整广告,而是要去检查自己的产品情况。
具体要分析以下几点:价格相对于市场竞品有没有优势?产品是不是老款了,市面上是不是有更加有优势的竞品?竞品是不是在做促销活动?产品最近几天是不是有比较多差评?Review星级是不是下降了?首页评论是不是差评被顶上来了?是不是最近产品评论数少了?是不是主图太丑了,是不是五点没说到重点,是不是没做A ,是不是没做视频?
当把这些都优化到位的时候,广告的推广出单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亚马逊站内的促销活动主要包括:1. 秒杀活动Lightning Deals (LD)、Best Deal (BD)2. Coupons (优惠券)3. Prime Early Access Deals (会员折扣)
这三种方式是站内促销最主要的营销手段。按照效果来排的话:
秒杀 > 优惠券 > 会员折扣
大家可以直观地看到秒杀的产品在搜索页是带有红色的标示,coupon优惠券是带绿色的标示,而会员折扣则不带任何标示。顾客的注意力会不自觉地被带有警示颜色标示的产品吸引,进而提高广告的点击率,这也是为什么交通灯的颜色是红绿灯,而不是其他颜色,因为对人类而言,红绿这两个颜色最容易吸引人的注意力。另外,秒杀,优惠券,会员折扣能够提供大额优惠给顾客,进而提高顾客下单的概率,提高广告整体的转化率。
当把listing优化到较高水平,并且已经配合上部分促销活动,我们就可以开始广告的推广。
广告推广之前,我们还要先进行广告关键词收集。
关键词收集方法:
我们在小类Top100先找到3-5个与我们产品最相似的竞品,利用卖家精灵等关键词工具,进行关键词的反查,下载并整理好这3-5个竞品的关键词表格。
截图来自于卖家精灵和亚马逊美国官网
截图来自于卖家精灵和亚马逊美国官网
接下来我们该如何整理这些关键词数据呢?
首先我们先确定我们产品的核心关键词(也就是词根),例如我是做正装衬衫的,那我的产品的词根就是:dress shirt 或者 shirt。一般核心关键词是1-3个,确定核心关键词后,我们筛选我们需要的长尾关键词,我们把不包含核心关键词的所有关键词去掉,只留下包含核心关键词的长尾关键词。
例如:red shirt,red dress shirt........等带有核心词的长尾关键词留下而像men red, men long sleeve......等只有属性而不带核心词的长尾词删除不要,这样做是为了确保关键词的精准度,不带核心词的长尾词是绝对不够精准的。把3-5个竞品的长尾关键词放在同一个excel表格中,利用excel表的排重功能,删除重复项,保留足够多的长尾关键词。
下一步是整理长尾关键词的月搜索量。
我们可以利用卖家精灵或者亚马逊后台的品牌搜索词页面进行关键词流量的整理。
打开卖家精灵--关键词精灵,
选择关键词挖掘--动态挖掘,
输入我们的核心词:dress shirt, 进行动态挖掘,页面会出现带dress shirt词根众多关键词以及这些关键词的月搜索量。
截图来自于卖家精灵和亚马逊美国官网
截图来自于卖家精灵和亚马逊美国官网
下载这些关键词数据,把这个月搜索量数据利用Vlookup公式,提取到我们之前的3-5个竞品整理出来长尾关键词表中,这样我们就能一目了然的看到我们需要打广告的所有长尾关键词以及它们的月度搜索量。
下面到了最关键的一步,我们把我们整理出来的所有长尾词放入到词频工具中,
筛选条件:选择一个单词,挑选出出现频率前100的单个关键词,埋入到我们的标题、五点、ST中(注意:竞品的品牌词等不能埋入到我们的listing中,标题、五点、ST的注意事项可以再回过头去看文章开头的内容)。
关键词权重排序:
标题>五点>ST
越重点的广告关键词埋在标题的最左侧,放不下的关键词埋入到五点和ST中,同时注意关键词的可读性的权重是大于可搜索性,不要为了埋词而影响了可读性,标题和五点最重要的功能还是要让顾客一眼能看明白产品。
这样做完之后,相当于我们打广告的所有长尾关键词都能在我们的产品listing中找到并匹配上,广告关键词的质量分可以比不填这些关键词的listing高出很多。
词频统计工具:https://www.amz123.com/tools-wordcounter
下面再介绍一下广告的主要类型:
1. 自动广告2. 手动广泛、词组、精准3. 定位广告4. 视频广告5. 头条广告6. 展示型广告
这六种广告类型在亚马逊前台都有专门的投放橱窗位,即使是同一个关键词也不冲突,同一个关键词在首页搜索位,理论上最多有6个坑位,1个自然位 5个广告投放位。
新品广告布局及注意事项:新品前期不建议做定位广告,展示型广告这类不够精准的广告投放类型,这两种广告类型只能增加产品曝光和销量,不能有效提高关键词权重,定位和展示型是在新品稳定后的中后期投放,主要目的是为listing增加更多的销量,新品前期的主要预算应该花在提高关键词权重及提高产品转化率上。
新品前期广告布局:
先开自动广告 手动广泛 手动精准,手动广告先打中小流量的精准词,长尾关键词尽量出价到首页首位,前期先保证listing的点击率和转化率。
自动广告的特点及投放方法:
自动广告是傻瓜式投放,我们很难保证效果的好坏,一般是同样条件的自动广告开2~3个,跑1~2个星期后,只留下表现最优秀的自动广告组,将其余自动广告组关闭,自动广告组的最大作用是帮助我们跑出更多的流量词,其次是检验listing编写的好坏,自动广告点击率低于0.5%,自动广告报表跑出的大部分是asin,当出现这些情况时,就要检查listing的关键词及页面是否需要优化了。
广告每日预算如何计算?
广告每日预算根据(目标单量*CPC单价)/转化率来确定,预计需要广告单10单,广告整体转化率8%,CPC:0.6美金的话,每日预算=10*0.6 / 8% =$ 75
对于新品,广告前期关注产品转化率,转化率越高越好,后期稳定后,我们再关注ACOS,目的是让产品做到盈亏平衡。
手动广告如何布局?
对于手动广告,我们需要每天把主要的长尾关键词放到前台去搜,确保产品的广告展示位能排在首页首位,不能排在首位时,我们针对具体的广告关键词加竞价,让它出现在搜索页的首页首排,广告位排名越靠前,广告的点击率和转化率才会越高。80%的销量集中在搜索页的第一页,即使是长尾关键词,假如我们有几十个、上百个长尾词能占住首页首位,那我们收获到的流量就顶得上几个大词的流量。当然,大词的流量才是我们的最终追求,我们要等到产品review,销量权重达到一定水平后再去抢大词,抢到大词的概率才高,不然即使抢到大词的广告位,转化率上不去,反而会拖累整个广告组。
Listing的关键词收录:
Listing推广的关键在于关键词的收录,我们利用cpc广告推广的核心在于提高关键词的权重,从而让listing将这些关键词收录进去。所以我们不仅要关注广告的出单情况,还要关注产品主要关键词的收录情况,可以利用卖家精灵的关键词收录功能,定期每周记录一次关键词在亚马逊首页的排名以及收录情况,例如衬衫的主要关键词是:dress shirt,如果排名对比上周下降了,就要分析是不是主要核心词出单变少了,或者同行在做大额促销,导致主要关键词权重被抢,我们这个时候就要采取一定的方法,增加主要核心词的出单。
截图来自于卖家精灵和亚马逊美国官网
截图来自于卖家精灵和亚马逊美国官网
以上就是利用广告CPC推新品的大致思路和方法,希望对你们有所帮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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